close

不得不說日本在觀光發展方面的經營真的值得學習,規劃許多通票和周遊券方案減少了交通的不便也大大提升了旅客遊玩的意願。

利用通票和周遊券除了在交通費用上比較划算之外,順著周遊券的通行路線就像觀光案內能帶你輕鬆暢遊當地著名景點。

這次去日光我還是買周遊券(日文來說是フリーパス),從淺草出發到日光來個秋季微涼輕旅行。

我為大家比較幾個東武日光路線的周遊券,希望讓想到日光旅遊的鄉親朋友可以選擇最適合你們的方案囉!

 

我是在淡季的平日去的所以周遊券是當日早上才購買,在淺草買了票即刻出發。

學著點,淺草東武觀光服務中心在銀座線7號出口上樓後左迴轉就可以看到了(不是樓梯一上來那間!)。

如果你是在賞楓季或是其他長假期間去的話建議提前到各東武觀光服務中心購票。(淺草、新宿、池袋和成田機場都有購票處)

 

從東京出發的話請先至淺草就定位置。

日光方向請上第五月台的第五、六車廂,第一到四是去鬼怒川的,說來神奇我也不知道他們是在哪裡說掰掰的,但從淺草出發時有六節車廂到日光只剩兩節了,所以不要坐錯呀!

 

關於周遊券方案我整理下面的比較,這些是外國人專用周遊券雖然買票的時候她也沒有要我出示護照或身分證明。

周遊方案 使用期間/票價 乘車區間(彩色-電車路線/灰色-公車路線)

日光二日周遊券

(2 DAYS NIKKO PASS)

2天

成人¥2,670

小孩¥1,340

鐵路:

搭乘車車種為快速、區間快速列車。從淺草到下今市來回一次。

下今市到東武日光站(日光方面)、下今市到新藤原站(鬼怒川方面)區間可以自由上下車。

巴士:

JR日光站~東武日光站~西參道~蓮華石間區間可自由上下車。

鬼怒川主題樂園周遊券

(KINUGAWA THEME PARK PASS)

 2天

票價取決於各樂園有所不同

←check there←

鐵路:

搭乘車車種為快速、區間快速列車。從淺草到下今市來回一次。

下今市到東武日光站(日光方面)、下今市到新藤原站(鬼怒川方面)區間可以自由上下車。

巴士:

只有各樂園(江戶村、東武世界廣場)連接鬼怒川溫泉的公車。

全日光周遊券

(ALL NIKKO PASS)

 4天

成人¥4,520

小孩¥2,280


鐵路:

搭乘車車種為快速、區間快速列車。從淺草到下今市來回一次。

下今市到東武日光站(日光方面)、下今市到新藤原站(鬼怒川方面)區間可以自由上下車。

巴士:

JR日光站~東武日光站~西參道~蓮華石間區間可自由上下車。

另外往中禪寺溫泉和湯元溫泉區間也可以自由上下車。

 

全部的通票都有包含淺草到東武日光或新藤澤的快速或區快電車。

從淺草到東武日光站搭快速車種車程大約為130~140分鐘,如果覺得這樣太慢你可以加價¥1,160升級成特急車種車程大概是110分鐘。

 

鬼怒川樂園周遊券直接了當就是for要去主題樂園的人,如果你主要計畫去樂園那這個方案應該蠻適合你的。

 

再來就是日光二日全日光的比較了,最主要的差異就是在於全日光在公車可搭乘的範圍多了往中禪寺和湯元溫泉的一條路線。

我只去兩天一夜但我買的是全日光,一是因為我住在湯元溫泉區光單趟公車就要¥1,700當然要買周遊券呀!二是因為我要去中禪寺湖遊湖還去看日本三大瀑布之一的華嚴瀑布。

 

送上大地圖一張,底色表示著周遊券公車可以到達的範圍。

橘底:日光二日周遊券

綠底:鬼怒川主題樂園周遊券

藍底:全日光周遊券

 

以上,報告完畢。

接下來楓葉漸紅,日光是有名的賞楓景點,在這之前看看我的建議希望你能安排一趟值回票價的旅行哦!

 

 

arrow
arrow

    i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