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北沢在東京世田谷區鄰近澀谷和駒沢大學所以也是年輕族群喜歡聚集的地點。

雖然以古著街著稱(就是很多古著店啦)但實際去逛過之後發現也有很多可愛的花店、異國料理店、居酒屋和個性小店。

比起其他雜亂爆炸的逛街熱點,這邊多了一份悠閒;而且路線也很簡單所以不需要多做功課就可以直接到此一遊啦!

今天下午沒事的話就去那邊走走吧~

 

要到下北沢你可以搭京王井の頭線或是小田急小田原線。

到達後從南口出站右手邊就會看到『下北沢南口商店街』的牌坊,這條就是下北沢主要商圈囉!

 

有咖啡店、藥妝店、花店、古著店、各種衣服帽子的小店麵、各國料理餐廳,列出來有點像廢話,反正就走走晃晃看到什麼吸睛就停下來瞧瞧。

 

那天亂晃剛好看到一間おしゃれ的鯛魚燒店,話說鯛魚燒應該是大和民族的產物,但這間Croissant Taiyaki完全是洋式咖啡店的氛圍。

趕緊買一隻來吃吃,原來他的特色是酥皮一般的鯛魚燒應該是用麵粉糊下去烤成外皮,但Croissant Taiyaki家卻是用酥皮夾住內餡。

我吃的是卡仕達醬的口味,可能因為它外酥皮上撒了粗糖粒所以有刻意降低內餡的甜度,外酥內滑,口感很棒。

 

車站南口出口的左前方是駅前劇場,往左走也可以繞到北口跟一番街。

我是週六下午傍晚去的不知道是時間的關係還是什麼原因,一番街這邊比起南口稍微冷清一些。

 

這次去下北沢唯一有計劃的就是去Bear Pond Espresso了吧!之前在哪裡看過介紹這間店,這天要去下北沢就把它列入行程了。

沒錯官網上明明白白地跟你說了進店裡不要拍照,所以恭敬不如從命拍拍外觀跟咖啡就好囉。基本上店面真的頗迷你,木門拉開左邊就是吧台,裡頭只有兩張小高腳桌大概只能坐五六個人跟簡單的等候用座位這樣。

重點是咖啡如何?我點熱拿鐵(原本心是屬於冰拿鐵的但當天真的太~~~冷了),恩,是我愛的偏苦口感因為加了牛奶入口溫順。但說真的太小杯了熱咖啡又有大半是奶泡衝量,我一番街都還沒走出去就乾杯了=..=

 

走走繞繞也到用餐時間了,回南口直奔餃子の王将

今天單槍匹馬但又想吃好多東西,就點了天津チャーハンセット(天津炒飯套餐),所有想吃的炒飯、煎餃和炸雞一次滿足。

 

商圈的佔幅並不算很大但也因為這樣可以輕鬆隨性的逛,喜歡的店就走進去,沒走過的巷子就彎進去。

這次在幾乎沒有做功課的狀況下,我倒覺得偶而這樣沒腦的亂晃,就當做一種不會讓人太緊張的小探險,意外發現可以帶給自己一些新鮮感也不賴!

 

 

arrow
arrow

    i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