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就是要吃栗子不然要幹嘛。

最近日本到處都是栗子的身影,星巴克推出的栗子飲品、Mister Donut強打栗子造型的栗子甜甜圈。。。

這次抓緊時間利用當季食材,只要一根手指,用電飯鍋煮出香甜的日式栗子飯吧!

 

話說住在日本做料理實在太幸福,好多現成的食材和料理包可以買。

這次我是在超市買了超簡單栗子飯調理組,裡面有已經剝好皮黃橙橙的大栗子以及調味完成的湯底包。

所以我做這道料理的時候幾乎是零技巧,米掏一掏底料切一切,全部放進電飯鍋,啟動炊飯,這樣就完成了。

但這樣就喔哇哩好像太沒誠意了,所以我還是參考其他真功夫的栗子飯做法在這邊騙甲騙甲跟大家介紹一下。

 

********************************************

食材(兩人份)
1.5杯
しめじ(鴻喜菇) 一株
竹筍 半支
市售甘露煮栗子 適量
   
調味料
市售栗子飯湯底 適量(約270毫升)
[如果你沒買到市售湯底請準備以下]
昆布水 1.5杯
清酒 1大匙
薄鹽醬油 1大匙
少許

********************************************

作法

1) 將米洗淨。

 
2) 備料。因為我這次是直接買市售甘露煮栗子所以已經省略掉最辛苦的步驟了(脫去栗子外衣的技巧百百種,我這邊就不說囉)。鴻喜菇洗淨切半,讓它變短這樣跟米飯一起的食感比較好。竹筍切成小丁,增加口感。
3) 將洗淨的米放入電鍋內鍋,倒入調味料(調味料的部分請視個人食材的分量以及米飯軟硬的喜好作調整哦,我的食譜做出來米飯稍軟但不會糊)。備好的食材(小菇跟小筍)放入後稍稍攪拌和勻。栗子最後再放上哦!!!
4) 蓋上鍋蓋,接下來交給電飯鍋了。豪輕鬆豪簡單(^ω^)
5) 飯好輕輕翻鬆就可以上桌囉!

 

看完之後是不是也想快快動手做一碗溫潤香甜的栗子飯呢?

事不宜遲快抓住秋天好好享用鬆軟醇濃的日式栗子飯吧!

 

 

arrow
arrow

    i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