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咖啡店的經營方式有很多種,每家店都使出全力在這個多元化的市場裡找到一個定位和賣點。

這次iiko要介紹給大家的是一間由魏德聖導演(拍海角七號和賽德克巴萊那一位帥哥)發起,結合電影元素和文創設計的藝術人咖啡店『特有種商行』。

 

特有種商行從忠孝新生步行不過也三到五分鐘的時間,但因為隱身在住宅巷弄有鬧中取靜的感覺。

記得左右張望或者找尋一下店門口的招牌鐵馬,雖然店門是大開的可低頭族應該是不會發現它安靜的存在。

 

特有種商行結合電影和咖啡文化,庭院看得到一些帶點復古玩趣的擺設和造景。

 

一道小樓梯通往地下室的工作室,平常認真在接視覺設計、商品設計製作的活兒。神聖的創意殿堂賓客止步,請上旁邊的小樓梯。

 

推開玻璃門進入咖啡店,映入眼簾首先是一排長木櫃以及陳列於架上的電影週邊商品和雜貨用品這些都是有在販售的喔!

崇拜魏導演或受KANO和賽德克巴萊電影感動的朋友可以在這邊回味電影。

雜貨的部分則是與台灣小型工廠配合,以特有種商行為品牌名,推出棉織品例如:T恤、束口背帶、包包和配件等。

 

店內不時可以看到電影裡的道具和場景,那些有年紀有溫度的擺設和裝置。

問過店員店內是開放拍照放題,所以就恭敬不如從命拍到飽囉~

 

雖然iiko很想保持這篇文章的清新和文藝程度,但去咖啡店沒介紹吃的這樣說得過去嗎?

特有種商行賣的餐飲主要是輕食為主,不想吃三明治的話也有供應飯類餐食,想減肥可以選沙拉碗。飲品大多就是咖啡和茶類。另外,還有一些點心和糕點類。

不要說我人不好,告訴你店家推薦:主餐是老碗公叉燒飯,甜品是ㄎㄠ餅。雖然我點的是羅勒香菇雞腿火烤起司三明治套餐。

 

憑良心說餐飲的部分不曉得是我選到籤王還是怎樣,並沒有讓我特別驚豔。

價位來說也算中偏高,單那份三明治就要NT$290對我這種市井小民那樣的分量和精緻程度稍嫌嬌貴。

飲品大概是NT$100~180,但我無法說他超好喝(汗)。

值得稱讚的是特有種商行的店員都很輕切,而且沒有用餐時間限制這倒是想悠悠哉哉找個地方呆著的好選擇。

 

我沒有重複放照片,只是離開的時候外面庭院的燈都點亮了氣氛又更好了。

 

特有種,特別的物種,特別帶種。不管你是哪一種,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哦! 

 

*~*~*~*~*~*~*~*~*~*~*~*~*~*~*~*~*~*~*

特有種商行

電話:(02)23411785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4之1號(搭捷運的話,忠孝新生站5號出口右轉走路大概三到五分鐘)

營業時間:11:30~21:30

*~*~*~*~*~*~*~*~*~*~*~*~*~*~*~*~*~*~*

 

arrow
arrow

    i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