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單刀直入開門見山,我要介紹一家在吉祥寺的人氣咖哩店まめ蔵

平常iiko自己去吉祥寺的時候都是買些小東西吃比如鯛魚燒、豆乳甜甜圈、沒有一天不排隊的牛肉丸(iiko本身不吃牛肉但這實在有名不列出來就太不盡地主之誼了)

這次帶朋友去總該找家店好好坐著吃頓飯,在電車上滑滑手機剛好看到酪梨壽司さん說他去吉祥寺吃了家有名的咖哩,這種命中註定的感覺擋都擋不住。

我們是下午接近五點過去的大概是趕在晚餐高峰期之前店裡還有蠻多空位,不過用餐期間客人陸陸續續進來一下子也是坐滿了。

 

看來まめ蔵有很多觀光客來光臨,除了日文菜單還有(英文+中文+韓文)菜單。

 

我們點了套餐,主食咖哩之外還附上餐前飲料+生菜沙拉+餐後優格+飯後飲料,相當豐盛。

 

主食的部分咖哩底醬香料氣味非常豐富。不像日式咖哩的滑順反而比較像印度咖哩感覺出來咖哩裡調配了很多種辛香料,吃起來口感沙沙的入口舌尖馬上有微辣感,後勁是各種香料大爆發很有層次。

這是雞肉咖哩,雞肉塊帶皮嫩度是有的但因為咖哩醬汁本身的味道強烈導致雞肉的鮮味被蓋過稍微有點可惜。

 

以及豆咖哩,裡頭總共加入了四種豆子還有一些蔬菜整個走養生路線。

豆子的部分並不是煮到爛透的程度還蠻有咬勁的,有點像是吃糙米飯有一些穀物混在裡面的感覺。

iiko本人並不是無肉不歡的人所以像這樣吃草是完全可以接受,如果是肉食性的朋友可能還是點其他牛雞豬咖哩比較好。

 

有發現嗎?

まめ蔵的磁盤和咖啡杯上都有彩繪上店名可見店主對於經營相當用心。寫著寫著iiko想起那咖哩輕微刺激舌尖的感覺,又想吃了。

 

まめ蔵

電話:0422-21-7901(是說不開放預約請到現場候位,電話大概只能打去問有沒有營業)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2-18-5

 

 

arrow
arrow

    i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