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滴!終於我也踏出國門出發來日本了。

這次我是搭香草航空從桃園機場出發抵達日本成田機場(NRT)。

現在在成田機場、羽田機場、中部機場及關西機場,在護照上加蓋上陸許可印章,並向基於上陸許可成為中長期居留者發放居留卡。

詳細辦法或有任何疑問請參觀日本法務省入國管理局網站。

就這樣我順利又超快速的在成田機場取得在留卡,一樣在成田入境的捧油請進來瞧瞧。

 

著陸成田機場後,基本入境流程是:

檢疫 ➔ 入境審查 ➔ 提取行李 ➔ 動植物檢疫 ➔ 海關檢查 ➔ 到達大廳。

 

1) 檢疫>>

直接走過去就是了,檢疫站有溫度偵測會檢查每位乘客的體溫。有瀉肚、發燒等身體不適的旅客請向檢疫官或健康諮詢室申告。

 

2) 入境審查>>

在留卡就是在這邊申請的,注意!

飛機上的漂亮空姐會發給你入境卡以及攜帶品和分運行李申報單,請仔細確實的填寫。

☞ 地址跟電話的部分請務必填寫哦!如果還沒確認往後要住的地方也請隨意先查到一間飯店的資料。

要進入入境審查的排隊隊伍前會有一個引導人員,他會很好心地幫你檢查你入境卡上的資料是否填答完整。

我是直接把WH簽證那頁翻給他看,他看到後就很激動地向附近的其他服務人員傳達這個女孩是用HW簽證入境。

下一個服務人員又幫我看一次入境卡然後從旁邊帶我直闖窗口,整個免排隊的意思(笑)。

入境審查時交出護照入境卡,因為在我走進櫃檯前他已經被服務人員告知我是ワーホリ簽證所以沒多問就開始幫我辦理。

過程中他只問了我會不會日文,我用英文回了 a little ,他點點頭就就叫我按指紋跟拍照。

手續就這樣...完成了,可以檢查一下你會拿到:

在留卡

這時候的在留卡背面還是空白的,要等你去區役所登入地址才會填上。

在留資格為特定活動,旁邊的藍底框框有說明是依照指定書的條件也就是可以從事指定的打工。

在留期間是一年。

 護照

護照裡面會被貼上一張上陸許可,在留時間一年。

另外被釘上一張指定書這是說明你在日的一年內為了旅行所需資金可以從事打工活動。

已取得在留卡者說明文書

提醒你在決定住的地方後14天之內完成地址登錄的動作。

在留卡要一直帶在身邊、如果搬家的話要記得去變更資料之類的。

 

3) 提領行李>>

請在指南板上確認您搭乘的航空公司航班號後前往行李轉台。

 

4) 動植物檢疫>>

要將植物(水果、種子、蔬菜等)或動物(包括火腿、香腸等肉製品)帶入日本的旅客,需要在動植物檢疫櫃台提交規定的證明資料並接受檢查。

 

5) 海關檢查>>

入境時,所有旅客都需提交《攜帶品和分運行李申報單》。

《攜帶品和分運行李申報單》上不僅要填寫在國外買的物品,禮物和受人之託的物品等也要填上。

有分運行李的旅客需要提交2份《攜帶品和分運行李申報單》。

 

6) 到達大廳>>

你可以鬆一口氣了,恭喜你平安地抵達日本。

 

入境大廳出來你可以正面迎擊鐵道乘車售票櫃檯,買好車票到B1機場第2大樓站搭車吧。

日本我來惹~~~~~~~~

 

 

arrow
arrow

    i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