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各種證件時需要用到大頭照,大家都是怎麼搞定的呢?

找相館或找證件快速拍照機不僅花時間(出遠門或沒辦法馬上拿到照片)又花錢(快速拍照一次150相館又更貴了)而且每次在外面拍照常常拍出來的成果差強人意(笑得太僵絕對是家常便飯)。

所以iiko這次要教大家怎麼用photoshop做出大頭照,然後只要到有立得拍的全家/家樂福/萊爾富...就可以當場洗出相片。

點是!這樣八張大頭照只要6塊錢!!!!!!

 

 

先講照片的部分吧~立可得的事情我擺最後,會修圖的朋友可以直接滾到下面。

 

首先,在家裡拍出符合證件照規定的美照。(兩隻耳朵露出來、額頭見光,不能帶瞳孔放大或變色片....總之,看你要拍的規定怎樣就怎樣。)

直接跳步驟到照片拍好也修好了,接下來就是把照片裁成大頭照需要的大小

選擇工具列的裁切工具>>設定寬度和長度>>手動拉出你要的照片範圍。

 

單張大頭照的部分搞定,接下來就來說明怎麼把他們乖乖排好,這樣才能洗出4x6的照片而且裡面有八個你

 

1. 開啟你的大頭照並解鎖你的照片檔。按住alt,在有鎖的背景圖層點兩下。這樣原本的背景就變成圖層0了。

 

2. 設定要列印的照片大小,這次示範的是4x6的照片。點選影像>>版面尺寸>>單位選擇英寸,寬度6,高度4>>按下確認畫面會被延展到4x6的尺寸。

 

3. 新增圖層1(在圖層0的下面),填上底色(顏色隨意但建議不要和大頭照背景一樣的顏色不然到時候裁切你就哭哭了)。

 

4. 接下來開始徒法煉鋼手動把照片複製移動排列。移動應該沒問題吧,複製的話就是把圖層點住拖曳到建立新圖庫的圖示後放開就會跑出複製的圖層了。

 

5. 大頭跟大頭之間稍稍拉點間距之後才好裁割,總共可以排下8張。可以全選他們,邊緣稍微留白避免沖洗的時候被咖掉

 

6. 最後把照片平面化。圖層>>影像平面化,存檔成jpg.格式就大功告成了。

 

******************************************

以上都完成的話就差把照片沖洗出來啦!

隨洗隨取的立可得是很便利的選擇,其實立可得的機器也有快速拍照,但這篇就是要極致省錢所以只說立可得的相片沖洗功能。

立可得的服務據點遍佈全台,全家/萊爾富/家樂福/法雅客...等很多地方都有他們的機台。

點這裡查查離你最近的立可得吧! 

檔案的話你可以存在隨身碟甚至可以透過FB, LINE傳送資料直接到機台下載就可以了。

這次教學的是4x6的照片所以沖洗的時候記得選擇的是相片沖印哦!(不要傻傻看到證件就點下去)

 

最後,祝大家都可以拍出自然美的大頭照!

 

 

arrow
arrow

    i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