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總希望能參與很多傳統道地的日本文化,觀賞歌舞伎絕對是最正宗的體驗之一。

說到歌舞伎,對於外國人來說可能覺得日文不夠好不知道在演什麼而且歌舞伎聽起來票價就很貴,雖然想去一探究竟但感覺進入障礙好高。

別那麼快放棄!其實日本歌舞伎也是有便宜且能輕鬆觀賞的方式哦!!!

這次iiko就要來分享東京歌舞伎座的一幕見席體驗。


 

一幕見席:對於已經看過很多遍或者是第一次觀賞歌舞伎的朋友能夠隨意選擇自己想看的幕次(比如今天的演出你只想看其中的第二幕,那你可以單買第二幕的票),是一種有彈性且輕鬆的參與方式。

先上官網〔幕見席幕次與票價〕查好你想看的幕次,確定開始售票的時間和票價,然後就可以滿懷期待囉!

前往歌舞伎座最方便的方式請搭到東銀座站後三號出口上來就到了

一幕見席的票請在歌舞伎座一樓玄關左側的售票亭購買

 

基本上你從東銀座站上來右轉就會看到很人坐在那裡候位,工作人員也會在那整隊確認人數和購入場次。

請注意!每天的幕見席都是當天發售,每一場次的售票時間都是有規定的,而且一人只限購入一張。(也就是說沒有代買或占位子排隊這種事X)

 

建議在你要看的場次售票時間前稍微提早一點點到場候位,早點候位可以買到的票號也比較前面。

因為前幾場的人可能買不止一場,也就是說他們可能前一場看完這場接著看,所以座席就會變少,入場順序是按購入票號排隊的早進早有位。

買好票就可以先解散去附近晃晃,開演前20分鐘就可以進4樓歌舞伎座了要記得回來哦!

從一幕見席入口進入搭紅電梯到四樓等候入場。 

 

一幕見席的座位是在歌舞伎座的四樓,座席有90位、站席60位,全部為自由座。

雖然座位是在最後方不過因為歌舞伎座的位子全部都是階梯狀所以並不會被擋到而且演員們的丹田都超有力聲音的部分也請不用擔心。

那次看到隔壁的日本人可能想看清楚演員的臉部表情自備小望遠鏡。

好孩子演出中嚴禁拍照攝影,談話也要壓低音量哦!

 

 

那來說說iiko的觀後感吧!

恩...開演前五到十分鐘真的有那麼一點催眠效果,一是因為歌舞伎座的空間很舒適;二是iiko開演前才剛吃飽血液都流到胃了;三是真的有聽沒有懂。

電影不也一樣,前面的部分都是要鋪陳劇情的嘛...加油撐住眼皮(雖然我看其他看指定席的人也是睡得東倒西歪),漸漸的劇情有所展開,演員陸續登場,興趣上來了瞌睡蟲就跑了。

雖然大部份的句子都聽不懂,就想像平常生活上的台語聽得懂但看歌仔戲不一定的那種感覺。繼續看著看著也是能懂他們演什麼(當然如果歷史知識再多一點或者是前功課做足一點可能更投入)

要做這樣的演出之前需要多少訓練,講話語調一波一波轉音轉個不停,手勢身段走位,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多虧有一幕見席有幸看一次歌舞伎也真的算了了一樁心願,很好的體驗有機會的話去瞧一瞧。

 

 

arrow
arrow

    i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