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箱根我們選擇的旅館是夕霧莊

當初在尋找住宿的時候我們設定的條件是「有湯可泡」「和室」「日式早晚餐」

去住過或找過以上條件旅館的朋友應該知道,在這種熱門觀光景點旅館價格的範圍很廣,精緻高級檔次的旅館一晚單人費用破萬台幣的大有人在,我們預算的部分則是希望每個人台幣五~六千元左右。(我們有三個人所以我們就找一晚大概兩萬台幣以內的房間)。

多家比較之後,夕霧莊脫引而出!

 

我們差不多傍晚六點抵達夕霧莊,旅館外的燈光讓建築更顯歷史感。

入口門外日本盛泡酒的裝飾也增添了和風氣息,讓人一下就感覺到「啊~現在在日本旅遊呀!」的感覺。

 

完成check-in手續後,旅館人員就很親切地為我們介紹所有設施和使用情況。

我們是住在本館,男湯和女湯分開在一樓,全天都可以泡湯只有晚上九點到九點二十分期間會進行清掃工作所以稍作暫停使用。

領我們進房,我們這次是住『柊』,房門口還掛著日式的裝飾。

 

入門後就是玄關(小叮嚀!雖然來者是客,但我們出門在外還是要保持禮儀哦!鞋子脫掉請放在鞋櫃,拖鞋的部分也請整齊地穿脫。)

玄關旁就是洗手台,洗手台的隔壁是浴室有小浴缸可以泡澡;浴室的隔壁是廁所。

 

拉開拉門就是和室房本人了!房間蠻寬敞的,我真的很愛赤腳踏在榻榻米上面的觸感。

旅館人員會說明房間的設備和佈置狀況,然後會問你幾點想要用晚餐和早餐,我們的餐點都是在房內食用。

如果你有什麼問題也可以詢問她,人員都很親切甚至可以小聊天一下,這大概就是這種旅館讓人想親近的魅力吧。

問與答結束後,她會先退下過一會送來熱茶和小點心。

 

稍作休息後晚餐時間也到了,這時候會有一個老媽媽來敲門,然後就會送上滿滿一桌的料理。

她一邊上菜一邊會做簡單的說明,比如說這是什麼東西或這要怎麼吃比較好吃。並不是囉唆的那種,我倒覺得這樣蠻好的。

 

實在太飽了,飯後甜點等泡湯回來才慢慢享用。

 

晚飯後,大哥會來幫我們鋪床。

當然明天早飯前大哥會再來幫我們收進櫥櫃。

 

***

因為去泡湯的時候沒有帶手機相機所以沒有照片,請容許我用文字的方式介紹。

你可以在房內先洗好澡換上浴衣再下去泡湯,也可以直接換上浴衣到一樓泡湯的地方洗澡。

這邊是裸湯顧名思義就是泡湯的時候你是全裸的,沒有泳衣沒用圍浴巾。

夕霧莊的室內湯池水質是透明的,一開始我們也在想那到底是溫泉還是只是熱水(笑)。

泡著湯一面跟朋友聊天,這種場景有多放鬆有多愜意。

在外面對抗寒風而僵硬的肩頸,趕路快走而緊繃的雙腿,因為平日生活壓力而焦慮的心情,都在池子裡得到最溫暖的舒緩了。

***

 

回到房內我們小酌幾杯後,看看日本的節目,瘋瘋笑笑。

不久都在那床澎軟的棉被裡沈沈睡去。

 

一夜好眠後,隔天一早我們一面期待第二天的行程一面期待當天的日式早餐。

這是到日本兩個月後第一次在一早吃到道地的和式料理,著實有點感動(這部分完全是個人情感因素)。

 

一頓溫飽後,我們整理好也準備出發我們的旅途囉!

旅館出來走到馬路左轉,就會看到海賊船的乘船點了。

 

*~*~*~*~*~*~*~*~*~*~*~*~*~*~*~*~*~*~*~*~*~*~*

夕霧莊

地址: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箱根138

位置:芦ノ湖まで徒歩数分の宿

電話:0460-83-6377

*~*~*~*~*~*~*~*~*~*~*~*~*~*~*~*~*~*~*~*~*~*~*

 

 

arrow
arrow

    i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